簡單看出 DJI Ronin S 與 ZHIYUN Crane 3 Lab 差異性,你的選擇是?

簡單看出 DJI Ronin S 與 ZHIYUN Crane 3 Lab 差異性,你的選擇是?

大家熟知的Ronin S真的無可取代嗎?今天就來看看 ZHIYUN Crane 3 LAB,能與Ronin S擦出什麼火花吧?

$$$$$

從最實際的觀點出發,Ronin S 美金$749元相比Crane 3 的價格美金$899元,Ronin S便宜了許多。但老話一句,一分錢一分貨,讓我們來看看,價格上的高低是否有性能的差異呢?

承載重量

Crane 3 能承載4.5公斤的重量則 Ronin S 只能載重3.6公斤。 也比Ronin S更方便安裝體積較大型的機身。

以現在大家熟知的BMPCC 4K 為例,Crane 3可以直接安裝方便許多。

材質重量

金屬質感的Ronin S,相較金屬和塑膠材質的Crane 3更有扎實感。兩者相比Crane 3 的重量輕了許多,但外型上多了一隻副手把,比起Ronin S操作起來施力點比較難抓,但在低角度和破水平拍攝上卻有很大的便利性。

全金屬的機身,增添了許多質感。

混合材質減輕了重量,也不失品味。

續航力

Crane 3的電池續航力相對比較差只能續行7小時,不像Ronin S 的電池使用時間可長達12個小時。在持久性來看,Ronin S大大勝出啦。

機身操作

兩款機身除了手動操作上,都有各自輔助操作的APP,相對Ronin S的APP操作上比較人性一點,Crane 3則是在調節方面更為便利。

RONIN S 使用DJI RONIN APP來調整參數 。

ZY Play 則可以適用zhiyun的穩定器調整。

結論

實際上來說兩款穩定器各有千秋,Crane 3 對於比較常拍攝花式鏡頭,低角度或是破水平旋轉畫面的人來說相對起來會比較方便。但是如果在運動模式下來看的話,在畫面上追求穩定度和自然運鏡的話,Ronin S將會是你的好選擇。